林辰渊

我回来啦宝贝们你们有啥好的甜梗记得告诉我,祝天天开心哦

【添望】你可以发脾气

ooc致歉

emmmm,也许题目和文章会有些不同???这是我很早之前求想写的文了,大概是弃猫效应????有很多是原文的描写,和原文有些地方也会大不相同

崩坏,非常崩坏,也比较乱,用了江添和盛望两人的视角写的全文较长且很垃

-----------------

(江添视角)

我有一个男朋友,在我年少时,我没有勇气抓住他的手,被迫带着一只猫,只身一人前往了国外了,我将我所熟悉的一切都留给了他。


我本以为我和他再也没可能了,可上天给了我一个机会,六年后我回国,又见到了他,他见到我时楞了一下,我也愣了,我想叫他一声望仔,可我只是张了张嘴,想了想,还是算了,我知道我没资格,是我先放的手......


聚餐时,我听着他身边的同事谈论他,好像跟我记忆中的不一样呢,他很成熟,很冷淡,不爱笑,小小年纪就成了一个工作狂.......我的望仔啊,这六年你经历了什么?


在我的印象中,他告诉过我“人就要叽叽喳喳的才有意思嘛”,他喜欢热闹,他爱笑,积极乐观,傲娇,温柔,是一个浑身上下散发着耀眼光辉的少年,叫人挪不开眼,就像是一个耀眼的小太阳,温暖了身边每一个人.......


我很难想象如此一个明亮张扬的少年一层一层给自己裹上壳,把那些和煦的、柔软的、炽烈的东西都封到了最里面


-----------

(盛望视角)

我有一个男朋友,可惜在我年少时我把他弄丢了,我没想到我的那句“晚点再说”竟晚了这么多年


我也没想到我还能见到他,当我包厢门时,我看见了他,我愣了,我看着眼前的人神差诡异的叫了声哥,我们之间陷入了沉默,我看到他微微张开了嘴,好像想说些什么但他还是没将话说出口.......


我们彼此看着对方,谁都没说话,谁都没动,突然包厢门被人推了开来,同事走过来拍着我的肩打破了寂静:“不是接人么?干嘛竖在这里当木头啊?”我默默将视线从江添身上移开,转头随口问了一句:“你刚说什么?”


我木讷的回到了座位上,有些不敢确信,发生的一切是真的,又暗自嘲笑自己,明明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就站在眼前,却不敢同他道一句“好久不见”


当他们谈论江添时,我努力抓住他们所说的每一个字,我想拼凑出江添国外的生活,了解我错失的那些年


我很想为他感到骄傲,可,我要以什么身份?他的弟弟?男朋友?还是同学?我一时间感觉到了无尽的酸涩


-------------

(江添视角)

那场饭局后没过几天,他来找我,他带着浓重的鼻音,哑声说:“哥,我喝酒了。你还需要招领失物么?”我看着他心头一震,我知道,他喝醉了


 我没有回答,只是抬手抹了一下他的眼尾,然后捏着他的下巴吻过去,他哭了,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他


我盯着他的眼睛郑重的说道“望仔,我们和好好不好?”


------------

(盛望视角)

那天,我喝醉了,我找到了他,我问他还需不需要失物招领,我渴望得到他肯定的答案


       可我迟迟没等到他的答案,我原以为他拒绝了我,可突然他吻了我,那一刻突然有一种不知名的情绪爬上了我的心头


我哭了,这二十多年的人生里我弄丢过很多东西,“失去”体会过很多,“失而复得”还是第一次。


我知道我爱他已经深入到了骨髓


江添,我的骨骼说,我还是爱你。


我有时候真的很不能理解自己,明明被迫分开后的那几年时刻都在想着再见到他,可当我们真复合后,我又不知道该同他说些什么。


我真的好怕,好怕他又像那个夏天一样不辞而别,把我丢在他所熟悉的热闹喧嚣的城市,一个人去到一个我找不到的地方。


明明有着无数想对他倾诉的话,可每当见到他后又不知道如何开口,我们之间好像只是隔着一层窗户纸,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将它捅破

---------------

(江添视角)

虽然我们又回到了各自的身边,本以为一切都能恢复到从前


可我能明显的感觉到他变了,他变得很安静,不吵也不闹,我们说话之间多了层客气,多了层隔阂


我原以为只是我们太长时间没有交集,生疏了,以为时间能使这层隔阂消失,可我发现我想错了

-------------

(盛望视角)

没过几天,没想到又要去聚会,我不知道我喝了多少,反正肯定超过了五杯


在酒精和暖气的作用下,我觉得我的太阳穴突突的疼,大脑也变得不太清晰。


张朝见我喝了不少,应付完公司其他人后,倒了一杯热水走到我旁边,将水放在桌上问:“盛望,你怎么样?你今天喝了不少,先把水喝了.....你这样自己回去可以吗?要不要叫江添来接你?”我一手揉着太阳穴,一手缓缓将水杯拿起,一口气喝掉,放下了杯子舔了舔嘴唇。


笨拙的站起来看向张朝说:“不用了,家里这边不远,我慢慢走回去”说完便转身离开了


虽然现在是夏天,但晚风吹起来还是有点凉,我走着走着,感觉有更昏了



------------

(江添视角)

我看着墙上的钟,已经十点了,可是他还是没回来,我正想打电话去问问,门外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“谁?”我很疑惑,我记得望仔带钥匙了呀,n这么晚了又会是谁呢


“是我,哥,你来帮我开门”我马上打开了门,果不其然....我看到望仔站在门口冲我傻笑,我刚想问他喝了多少


话还没出口,他就一把搂了上来,头搭在我肩膀上闷闷的说了一句“哥,我好想你啊”我怔住了,这是我们和好以来望仔第一次说这种话


他见我没回答他,抬起头,看着我的眼睛,嘟了嘟嘴“哥?”“啊?啊嗯”我回过神来,回应了他,一把将他抱起放到了沙发上,我站起身,打算去厨房给他泡一杯蜂蜜水解酒。


他突然伸出了手抓住了我,他疑惑的看着我说道:“哥?你去哪?....别走...别走好不好.....我好怕,别离开我.....”我知道那个盛夏该他带来了巨大的阴影,我没有源头的想到那一年,他是否也想像今天这般拉着我的手,不让我离开?


-----------------

(盛望视角)

我看见他在我面前缓缓地蹲下,他紧紧地盯着我:“望仔,乖我不走,不怕,哥一直在呢,哥现在不走了...........”我听着胡乱的点着头,酒精使我现在完全没有思考能力,,就隐隐约约听到他说要去泡蜂蜜水......


喝完蜂蜜水,我看着他一遍又一遍的喊着他的名字,他也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回答着我,那一晚,我们聊了好多好多....心结也逐渐打开


-------------

(上帝视角)

盛望盘坐在沙发上,抱着一只名叫“望仔”的猫,冲着厨房嚷嚷了一声:“哥,我要吃西瓜,还要一杯旺仔牛奶!!”


江添在厨房里无奈的笑了笑心想着某位小祖宗又在开始“命令”他了


他同时也明白那个他曾经弄丢的少年,现在又被他找回来了........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