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辰渊

我回来啦宝贝们你们有啥好的甜梗记得告诉我,祝天天开心哦

湛哥追妻有点难(6)

ooc致歉

与原著无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从上次邵姚公主来闹过一次后,许盛便过得十分悠闲,过了三个月没有人打扰,平常只要赏花作画,闲暇时还可以回到丞相府去看爹娘,那叫一个快乐


但他发现皇上和皇后又要设宴,还让他和邵湛务必参加,许盛不太喜欢那种场合,他更希望能走进热闹的集市,那是他所向往的热闹和自由


上一次没去是因为父母向皇上告假,说自己身体不适所以没去,这次估计跑不掉,小惠拿着衣服来了,她说道“娘娘,这是您这次要穿的服饰,我觉得您穿上一定好看!”


许盛看着小惠手上厚厚的服饰,扶额道“这么厚?现在可是六月份呢”小惠解释道“娘娘,你是不知道,那宴会简直就是比美现场,谁穿的漂亮,华贵就能高人一等,并且娘娘本就是男儿身,说不定她们会……”


“瞧不起我,贬低我是吗”许盛看着小惠较真的表情忍不住想笑“我怕什么,让她们说,我活着只是想让自己高兴,我不想知道别人怎么评价我,我只想做好自己,只要我不害人,我都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……好了就按我说的换件简单的”


小惠知道说不过许盛,便找了件轻薄但是还算华贵的衣服让许盛换上了,走出房门,发现邵湛在亭子里,当邵湛发现许盛的时候立马朝许盛走去


许盛原以为邵湛为自己私自决定换衣服惹得他不高兴了,正想开口说什么,便听到邵湛开口“你穿这身很好看,我们走吧”


许盛只好将想说的话咽回肚子里,边和邵湛一起进宫了,到了地方后许盛和邵湛向皇上和皇后两人请安后坐到了位置上,邵姚公主坐在他们旁边,冷嘲热讽到“这么大的场合,穿的那么朴素,简直给湛湛哥哥丢脸,还是说你是看不起我父皇还有母后?”


许盛本不想管什么,但是邵湛发话了“邵姚,不得无礼,怎么对嫂子说话的?”邵姚本来还想说什么,但被邵湛一句话怼的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好作罢


宴会进行到一半,大家都有些微醉,右相连忙拉起夜笙,“皇上,臣想让臣女跳支舞为大家助助兴”皇上很快就答应了


邵姚看着夜笙的舞蹈,想着这么仙的美人,邵湛一定会后悔,说不定一曲终了,会向皇上提出休了许盛呢?


结果,当他转过头看向邵湛时,她惊了,堂堂太子竟然在帮许盛挑鱼刺???而且看都没看夜笙一眼


邵姚不知道许盛使了什么计量,她只觉得现在她快要气炸了,她等到夜笙坐回到位子上,站起来对着皇上说到“既然夜笙姐姐都已经献出才艺了,那太子妃也要展示展示吧,要不然太子哥哥去了一个废物,想想都…………”“够了,住嘴!”邵姚听到声音,看向邵湛,邵湛脸色非常不好,刚想发飙,就被许盛按住了


“既然姚妹妹那么想看我展示的话,那我就作画一幅好了”说完便让身旁的丫鬟呈上了纸笔,现场作画


邵湛看着许盛作画的样子,莫名想起了三个月前的那次初见,“他作画的时候很安静,和平常的他一点都不一样……”


很快许盛画完了,众人仔细一看,是一片桃花林,邵湛走上前,拉住许盛的手,“既然太子妃已经做完画了,儿臣就先带着太子妃告退了,他喜静,下次这种场合就不用请我们了”


说完也不管皇上是否同意,就拉着许盛走了,许盛和邵湛并排走在皇宫路上,许盛问到“我们在中途走掉是不是不太好啊”


“不好?难道你想在那里待着等着他们继续刁难你吗?”“害,你妹妹肯定也是无心的,我都不在意”“可是我在意”邵湛一把抓住许盛的手,迫使他转过身看向自己“我不想要任何人说你的不好,你是我的结发妻子,是我爱的人,许盛我喜欢你,我想要保护你……”


后来邵湛说了什么许盛没听清,当他听到邵湛的表白时,轰的一声世界上好像只能听见两人咚咚的心跳声,他感觉脸好烫,他挣扎开邵湛抓住他的那只手,头也不回的逃走了


邵湛看着许盛落荒而逃的身影,喃喃道“我相信……你会慢慢接受我对你的爱的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哈,本来想让湛哥这章追妻成功的,但想想看,夜笙还没开始助攻呢,就想着要不再过几张吧


还有啊宝贝们有想进聊天群的嘛呜呜,群里进人真的好少(虽然我已经很知足了)但我还想要更多的宝贝能一起来聊天
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